我校连续三年荣获 “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决赛一等奖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18

 

17日,第六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办。由李杏珍、沈诗丹、李佳依、何曦、赵若彤五名学子组成的参赛队伍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斩获一等奖,这是我校继2021年、2022年之后第三次荣获省赛一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是浙江省大学生学科竞赛A类赛事,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教育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比赛共含共答题、快答题、风险题与时政评论四个环节。答题环节,我校参赛队员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灵活的临场发挥获得高分。时政评论环节中,选手何曦以“以文化人,德润之江”为主题,从“文”字的笔画入手,分三个方面展示了“八八战略”指引下浙江文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据悉,第六届 “卡尔·马克思杯” 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共分为预热赛、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历时近三个月。学校十分重视“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备赛工作,构建了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二级学院党委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自校赛结束以来,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教师积极组织参赛队伍选拔,悉心指导学生备赛,为参赛队伍提供了充分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