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再创佳绩

作者:生物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335

1210日,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学子荣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为省级A类学科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是生态环境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科竞赛。本届大赛以“绿色低碳,数智赋能”为主题,来自全省高校的700余项项目参赛,共评选出本科生自主赛道科技实验类一等奖20项,研究生需求赛道一等奖7项。

自大赛启动以来,生物与环境学院积极组建参赛队伍,派出的参赛团队凭借出色的项目和创新理念成功晋级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俞楠、管晨博等研究生的参赛作品“含新型有机污染物废水的降解机制研究”获得研究生需求赛道一等奖;任瑞祥、张景倍等本科生的参赛作品“微塑料诱导下污泥造粒潜能及行为影响研究”获得本科生自主赛道一等奖;金梦浩、余祺媛等本科生的参赛作品“室内装修材料中典型邻苯二甲酸酯类增塑剂的污染特征及健康风险”获得本科生自主赛道三等奖。

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彰显了我校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探索精神的高度重视。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的科技创新教育,激发更多优秀青年学子的热情与积极性,为构建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