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在甬高校就业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255

近日,在甬高校就业工作座谈会在我校钱湖校区召开。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廖波、省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罗万里、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干部朱友银、省教育发展中心学生就业部副主任陈纯出席会议,14所在甬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忠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各高校要准确把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稳就业保就业责任感紧迫感,将就业这项民生工作落到实处。重点要做到四点,一要加强毕业生教育引导工作,营造良好毕业季氛围;二要全面摸排就业意愿,服务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三要抓住春招关键期,抓紧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小型专场招聘活动;四要注重分类分层指导,扎实推进就业帮扶服务。

会议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民生福祉,要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打通堵点、畅通痛点,完善全员参与促就业机制,打造高质量就业育人体系,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人才供需对接,不断拓宽就业新空间,鼓励毕业生创新创业,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强化就业队伍建设,打造全能就业服务人才。

宁波大学、浙江万里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先后汇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并就各校当前的就业形势、就业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按照上级和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决策部署,校院联动、研判形势、解读政策、创新举措、访企拓岗、精准指导、强化服务、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千方百计促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本着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的原则,225日,学校举办了在甬高校首场线下综合性招聘会,打响新年本地高校线下招聘的第一枪。下一阶段,就业部门将持续开展校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断开拓优质就业市场,分层分类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和就业帮扶工作,通过不间断开展周二就业集市、校园综合及专业招聘会、宣讲会等系列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搭建就业求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