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市研究生学术节斩获金奖

作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312

近日,2022年宁波研究生学术节第一、第九分会场论文报告会在我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研究生获“学术之星金奖”2项、“学术之星银奖”5项、“学术之星铜奖”8项、“最佳报告奖”3项,金奖、最佳报告奖和总获奖数在参赛高校中排名第一。

2022年宁波研究生学术节面向长三角地区高校的研究生征稿,并根据国家、省市对研究生培养要求、研究生培养类别、学科门类原则设置十个主题分会场,其中第一分会场主题为“精研学术,聚力智创”,涉及经济、管理等专业领域。第九分会场主题为“聚焦生命前沿,探讨健康理念”,涉及生物、医药、食品、环境等专业领域,2个分会场分别收到论文投稿93篇和110篇。经论文查重和专家盲审,来自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上海大学的48位研究生入围论文答辩环节。

报告会上,48位汇报人分别从论文的研究背景、主要内容、技术水平、相关成果、应用范围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评委根据论文研究价值、创新程度以及现场表现等综合要素进行评议和打分,最终评选出学术之星金奖和最佳报告奖各4名、银奖12名、铜奖16名,其中我校研究生吴宗明、周洁获“学术之星金奖”和“最佳报告奖”,卢超杨获“学术之星银奖”和“最佳报告奖”,孔祥辉、付璐璐、董云哲、侯腾达获“学术之星银奖”,谢周云、杨泽鑫、蒋宝鑫、袁春、索奎、何艳宾、张红叶、章书凝获“学术之星铜奖”。

宁波研究生学术节自启动以来,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一直致力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创业热情,为广大研究生搭建更为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培养青年学子的创新意识。我校将继续加强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培养工作,鼓励广大研究生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