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决赛中获2金1银1铜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373

近日,“建行裕农通杯”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经激烈角逐,我校获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1项。

其中,由张晴、杨华、何祎老师指导的《Vegenergy+植物基蛋白肉大健康产业先行者——东沙镇桥头村大豆产业振兴新模式》项目和王雅灵老师指导的《“视觉唤醒乡土”——基于影像志的乡村文化挖掘与整合传播实践》项目均获金奖;邬晶晶老师指导的《悠悠千里沉香路,漫漫橘林振乡村》项目获省银奖;陈彩祥、吴章健老师指导的《“益起富”未来乡村产业运营共富先行者》项目获铜奖,创造了我校参与该项赛事以来的最佳成绩。

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乡村振兴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省级A类竞赛,本届大赛共有86所高校、37620人次师生参与,共收到涵盖产业创意、规划设计、人文公益等方面的4180件参赛作品,通过评审,全省共角逐出58项金奖、117项银奖等。

我校“激智杯”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自20211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360余项参赛作品,参与师生数达2200余人。大赛开展期间,创新创业学院积极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项目团队进行指导服务,各项目团队参赛队员积极投入到竞赛中。

近年来,我校在创新创业工作中接连取得亮眼成绩,位列2020中国公办大学创新创业竞争力排行榜第38位(连续4次位列50强),KAB创业俱乐部获评“全国高校百佳创业社团”;获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A类优秀组织奖(全国仅十所高校获此荣誉);8名学生上榜“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1名学生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获评“浙江省双创示范基地”等。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我校2020届(毕业一年后)毕业生的创业率位列全省本科高校第二;大学生创业园获评“宁波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是全市20家单位之一;近四年应届毕业生创业率均超8%,近两年应届毕业生创业率均超16%,毕业生创业水平名列前茅。

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总体目标,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全面构建万里特色双创教育生态链,打造双创人才培养新高地,建成国内有影响力、区域有优势有特色的创新创业示范标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