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学生获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浙江赛区二等奖

作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448

近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浙江赛区决赛)在线上举办,全省58所高校的171名选手汇聚一“线”,展开激烈角逐,我校文化与传播学院新闻学191班俞承盺获二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合办的浙江省A类学科竞赛。本届演讲大赛以“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奉献给世界的中国智慧)”为定题演讲题目,激励青年学子勇担时代责任,展示中国智慧,传播中国声音。

该赛事对选手的应变能力要求很高,俞承盺从容应对,既展示了自身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文化自信”等重大议题的深度思考,又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林艳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熟悉了整个比赛过程,查阅了大量资料,通过反复练习提升演讲流畅度和生动性,并在最终的比赛中取得了良好的表现。我相信这样的宝贵实践经历会为我今后参加其它演说比赛提供丰富的比赛经验,也为我专业实力提升奠定基础。”俞承盺说道。

成绩的背后是我校教师辛勤的付出。外语学院教师林艳已连续数年致力于培养学生的英语演讲能力,为了此次比赛,她同选手一起反复改稿、模拟练习,力求做到最充分的准备。同时,针对即兴演讲环节,林艳为学生建立了专门的热点素材库,并从行文、组织、逻辑、语言全方位为其量身定制了应答策略。

“作为连续带了四届演讲比赛的指导和带队老师,与选手们从初赛到复赛到决赛一路陪伴,我们既是师生也是朋友。他们自信、勤奋、努力,勇于突破自我,充分体现了万里学生不断进取的精神。”林艳表示。

我校大力推进外语教学改革,坚持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方向,强调在教学中注重培养语言的实际应用能力。外语学院大学外语语言中心承担着全校大学外语教学任务,一直坚持在日常教学中培养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引导学生关注世界政治、经济局势,研讨社会热点问题,力求为全校所有专业培养更多专业能力强、外语语言能力优异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