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急救技能系列培训

作者:校红十字会、回龙书院团委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343

1122日下午,我校“救在身边,校园守护”急救技能系列培训活动在回龙校区拉开帷幕。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鄞州区红十字会的三位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从“异物梗阻”讲起,通过理论讲解、视频教学、示范操作、实践演练等环节,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地为同学们介绍了现场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术、气道梗阻的现场急救基本知识,并现场使用仿真模拟教具示范了急救操作的标准操作流程,为同学们进行技能指导。 

参与培训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了许多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更深刻体会到了学习急救知识和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现场救护能力的重要性,也希望能在关键的时刻帮助到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本次培训由校红十字会发起,回龙书院团委承办,百余人学生共同参与。校红十字会还将继续在钱湖校区、回龙校区开展系列急救培训活动,不断增强师生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以援手的社会责任感,不断提高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为校园和师生安全保驾护航,为社会应急救护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