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省绿色学校创建评价验收工作

作者:校园建设管理部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46

1124日,由浙江大学总务处副处长傅慧俊任组长的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评审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进行绿色学校创建评价验收工作。

专家见面会上,傅慧俊就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创建要求、主要内容和验收方式等对评价验收工作作了说明。校园建设管理部负责人就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汇报。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从精神文化、物质条件、行为管理、管理绩效等四个方面,通过查阅台账资料、核实相关数据、开展实地核查、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对学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评价验收,并先后走访学校食堂、高配房、智能灌溉系统、宿舍楼等地,全面深入考察了我校的校园环境。

专家反馈会上,傅慧俊代表专家组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浙江万里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高度重视,相关台账资料齐全。在学校生态创新成果、节能设备的投入使用、水电考核机制、师生参与度等方面工作业绩丰富、亮点突出,特别是在用水用电方面,学校投入使用的水电能耗系统智能终端和雨水回收利用系统充分展现了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同时,他就绿色学校创建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陈建革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评价验收是对学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一次全面的“把脉问诊”,为今后学校的绿色低碳发展明确了目标和思路。学校将认真研究分析症结,查找差距和短板,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统筹推进整改工作,继续深化日后常态化绿色学校建设,努力营造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和谐的育人环境。

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专家见面会、反馈会。

我校自2021年学校成立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以来,全校上下协同推进,将绿色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加大物质保障和技术投入,努力向绿色、低碳、环保理念靠拢。学校还将进一步把绿色低碳理念融入到我校主业主课、师生的行为准则和硬件软件的改造提升中,打造出最具特色的绿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