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606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基层延伸,推进学校各二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学校党委于9月下旬开始启动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截至目前,二级学院、机关、离退休等11个二级党委顺利产生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党总支顺利产生新一届党的总支部委员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召开党委会进行部署,制定印发《关于做好二级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召开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会,做好思想动员,加强舆论引导,落实工作责任,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换届选举期间,各二级党组织精心组织,组织部门全程指导,纪检部门全程监督,做到了吃透精神、掌握要求、规范程序、严肃纪律,确保了换届选举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地开展。换届选举会上,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届工作报告,在广泛征求广大师生党员意见的基础上,系统梳理和全面总结了工作的重要成果和主要经验,认真分析了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入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思路,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任务。

学校党员校领导分别深入联系学院,指导参加换届选举,向全校各级党组织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历史意义,不忘初心做表率。新一届党委(党总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全体党员要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当好践行初心使命的表率,继续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作出新的贡献。二是要全面解放思想再出发,聚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谋发展。基层党组织要主动适应当前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新变化,进一步创新发展方式,切实履行新形势新目标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使命,加快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推动科研创新成果,促进产学研紧密融合,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紧扣学校“更名大学”战略目标,发挥体制机制优势,紧抓 2023年国家新一轮学位点申报的机遇,实现“扩点提质”阶段目标。三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全过程各方面,扛牢责任再立新功。新一届党委(党总支)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适应新形势,深刻把握新思想,全面谋划新发展,破解发展难题和困境,彰显办学特色和优势,引领师生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勇担新使命,履职尽责,再立新功,不断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篇章;二级纪委班子要忠诚履行监督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推动“清廉万里”建设取得实效。

二级党组织换届是全面加强学校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学校科学谋划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更名大学建设的重要契机。本次换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上级有关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要求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各二级基层党组织五年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使学校各二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振奋精神,通过换届选举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务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本次换届工作既达到了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的目的,又取得了振奋精神、凝聚人心的效果。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健全组织机构、增强组织活力,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进一步推动二级党组织在党建引领、思政铸魂、人才培养、制度构建等方面有新的业绩、新的贡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构建新格局,建功“十四五”,共同为更名大学愿景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