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泽:因为热爱,所以无怨无悔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496

“这次运动会,我们国旗护卫队第一次排练了礼宾枪方阵,这是我们国旗护卫队良好精神风貌的一种体现,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与担当。”每当说起我校国旗护卫队的点点滴滴,电商202班的李承泽同学充满骄傲和欣慰。

作为我校现任国旗护卫队大队长,李承泽积极投身国旗护卫队日常管理和训练,练就的不仅是强健的体魄,更练就了钢铁般的意志力。训练时的他严肃认真,休息时他活泼幽默,是队员们眼中的好标兵、好队长。

和很多男生一样,李承泽从小就有一个军装梦,再加上退伍军人姥爷的耳濡目染,他在高中时期就加入了学校的国旗护卫队并担任队长一职。“当时就觉得升旗的时候所有人都注视自己,穿着军装特别拉风。”年少时略显稚嫩的想法在进入大学之后悄然改变,原先对军人的崇拜慢慢演变成一种责任与信仰,以及对国旗的敬畏与热爱。“这也是我时常和队员们强调的,即使没有人看这次升旗仪式,只要国旗扛在肩上了,就要有使命感和光荣感。”

每周一早上的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都特别重视。仪式是庄重、严肃的,迎着朝阳,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着国旗,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朝升旗台走去,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完成每一个细节。“我更多时候是在‘幕后’,但需要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李承泽在做好国旗护卫队一员的同时,拿出了十二分的精神去做好国旗护卫队的“大家长”角色。国旗护卫队的教官都是退伍军人,对队员们的训练内容和要求都与军队一致,一开始的时候,难免会有队员出现懒散、跟不上队伍等现象。

李承泽在当中队长时,曾在管理方式上不知所措,不过后来他用自己走心的交流方式和一视同仁的管理态度征服了队员们,一步一步把这个队伍带得越来越好。在平时的训练中,李承泽时刻以尖兵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每周的体力训练他总是跑在最前面,喊口号跑完全程,如果有人掉队他会陪伴、鼓励跑完全程;平时的固定训练动作他总是比别人多练习几次。生活中的他亲切幽默,但开始训练后就会“变脸”严肃、认真……就这样,他在国旗护卫队换届时,成功当选国旗护卫队大队长一职。他表示,将不负众望,带着队伍继续前行。

“除非事关重大,否则就不允许请假。”在纪律上,李承泽绝不让步。训练时,他就以最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其他队员都以他为标杆,大家共同进步。国旗护卫队的女队员任心悦有很严重的半月板损伤,医生的诊断建议是不适合参与激烈运动,但由于对这个集体的热爱,她还是坚持参加每一场训练,从不旷训。李承泽表示,很开心国旗护卫队有这样好的氛围。

国旗护卫队每两周组织队员集体观看红色电影,经常举行到烈士陵园缅怀英烈等红色文化活动,使队员们在耳濡目染中加深爱国情怀,弘扬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