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获第六届全国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二等奖

作者: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 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398

1022日,“云丰杯”第六届全国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研究生的善良的百里团队项目《快递包装绿色化转型战略方案设计、回收箱制作及小程序研发》、知行队项目《J公司可循环快递箱运营战略》荣获二等奖,是浙江省高校参加本次比赛的最好成绩。学校获优秀组织奖,成为获得该奖项的三个组织之一。

《快递包装绿色化转型战略方案设计、回收箱制作及小程序研发》团队成员为李皓辉、陈岚辉、张玉康、张镛基,指导老师为钟晓军和胡松;《J公司可循环快递箱运营战略》团队成员为张红叶、李洋、葛涛、蒋长洪,指导老师为钟晓军和季书会。自本赛事启动以来,历时半年,研究生处和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广泛动员研究生师生参赛,并统筹校内外资源做好各项参赛服务保障工作;指导教师精心指导,组织参赛研究生集中学习SCGLINGOPython等各种优化与编程软件以及逆向物流知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项目团队成员反复打磨作品,不断演练,最终在本次大赛上首次取得两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云丰杯”全国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是目前逆向物流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比赛,迄今为止已举办六届。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同济大学、福州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知名高校的311支队伍近1300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资格赛、初赛、总决赛三个阶段,最终共有41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总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每支决赛队伍需进行PPT展示设计方案,并进行线上答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4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以及15个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