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449

92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建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忠先后作交流发言。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交流发言中,马建荣从伟大成就、成功密码、战略安排三个方面,并结合学校新发展阶段的任务目标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成功密码。王伟忠从现代化以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经验启示和时代价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理论意蕴与时代贡献,他认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立足于中国历史传统和现实国情,开启了一种符合时代发展趋势、引领时代潮流的新文明形态,给人类文明的进步和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

蒋建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根本遵循。

蒋建军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等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全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

蒋建军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