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771

 

  

  

916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回龙校区举行,6000余名本硕新生汇聚操场。校长应敏,党委书记蒋建军,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建荣、林志华,纪委书记孙斌,副校长陈建革、吕洁,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2022级全体新生、教师代表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忠主持。

典礼开始前,进行军训成果汇演。由国旗护卫队组成的第一方阵迎面走来,各营紧随其后。上午九时,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应敏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二十余年改革创新下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我校已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正以坚定有力的步伐,锚定升格大学奋斗目标,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行进新征程,开启新境界。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在万里这片热土上不断开拓创新,做“日新又新”的万里新人,并对2022级新生寄予三点期望,一是恒志报国,为中国梦奋力奔跑;二是勤学笃行,为大学梦奋力奔跑;三是强厚德,为青春梦奋力奔跑。应敏号召全体万里新生仍当扬帆破浪,奋力前行,今朝万里学子,明日祖国栋梁,凝聚万里青年朝气蓬勃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胡玲玉博士作为回龙书院导师代表发言。胡玲玉向新生讲述了近年来万里的变与不变,希望广大新生“勇于接受每一个挑战,踔厉守住每一份坚持,竭力奔赴每一个梦想”。她祝愿大家在万里这片沃土遇良师、得良友,绽放绚丽人生。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Stefan Waller教授作为国际教师代表发言,他借用德语“Weltofenheit”(面向全球的开放意识)寄语新生:能够洞悉世事,从而做出兼顾全局的决定,在了解其他文化的过程中发现自身的价值。他希望相互尊重的跨文化互动意识伴随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希望能伴随大家的一生。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2018级建筑学专业的袁语遥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四年的经历和成长,勉励新生们珍惜当下最美的时光,珍惜每一次成长的机会,珍惜遇到的每一个人,一起见证美好青春。本科新生张垚阳鼓励同学们成为以爱为先、以悟为要、以行为本的新万里人。研究生代表关文淏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成为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新时代研究生。专升本学生代表孟芳名表示要做一个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破壁少年,在风华正茂的年纪书写青春新篇章。

全体新生同时佩戴上了印刻着“浙江万里学院”白底红字的校徽,意味着正式加入“万里人”行列。

回龙书院导师聘任仪式也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校领导向受聘老师们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伴随着嘹亮的歌声,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

本次新生开学典礼通过一个主会场和八个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进行,学校直播平台的观看互动人数屡次创新高,同时在线人数最高达8000人,播放量3.5万次,点赞数8.5万次,许多热心家长也在评论区留言,表达对万里、对孩子们的美好祝福。典礼还通过央视频、新华社现场云、浙江新闻频道官方抖音号、浙江新闻频道官方微博、浙江教育科技频道小强热线小程序等平台同步直播,让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见证学校发展和新生成长的重要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