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杨光老师喜获2022“宁波好老师”称号

作者:校工会 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609

96日下午,阿拉好教师颁奖展示活动在宁波五一广场举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才盛,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胡刚强参加。我校商学院杨光老师获评“2022年阿拉好教师”。

本次活动是经过前期层层推荐,从数万名老师中评选出来的,最终10位教师获此殊荣。

杨光是宁波市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结对专家,所负责的“乡村振兴服务团队”是市科技特派员团队,成员来自商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法学院以及校外等多学科、多领域的专家。近年来,杨光带领团队踏遍宁波的乡村田野,结合宁波资源,擎画乡村振兴蓝图,往返宁波和主要服务地宁海县100余次,跑遍宁海所有乡镇街道,走访了近300个乡村,为制定发展规划、产业规划、可行性方案取得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所做的方案也十分“接地气”,得到委托单位的认可。

“很多单位都慕名而来请我们团队做规划、写方案、出谋划策,这些都是靠优质的咨询服务赢得的声誉。”杨光说,除了为宁波乡村制定发展可行性计划外,杨光还带领乡村振兴服务团队持续为各级政府、村、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精细服务,赢得相关部门、企业、农户的信任。

杨光和其团队在做好鄞州区瞻岐镇、横溪镇、咸祥镇等三个农业特色强镇规划并获得批准创建后,主动提供后续咨询服务,了解项目进度,介绍资料积累方法,讲解台账验收准备工作,最终三个农业特色强镇均以高分通过省级验收,其中瞻岐镇获得全省最高分。

除此之外,杨光和他的团队还辅导宁海县力洋镇海头村成为宁海县唯一的省级未来乡村创建单位,并获得财政资助,如今村里“小火车”开起来,成为宁波市知名的网红打卡点。团队成功制定的各类方案直接为各级乡镇、村获得直接资助超过8000万元。

杨光带领团队服务国家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大局,从农业发展规划、乡村振兴规划、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园区规划到如今的美丽乡村规划、未来乡村规划,不断助力各县市区、乡镇街道、村、农业经营主体获得乡村振兴示范县、省级农业园区、未来乡村等一批国家级、省级、市级荣誉。同时,杨光还为宁波对口援助地区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制定《库车市援疆体制创新》方案,成果在媒体上发表。

在颁奖仪式上,杨光分享了自己及团队不断践行服务乡村的初心使命,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乡村振兴贡献万里智慧和万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