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所有专业浙江省内招生录取分数再创新高

作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274

719日,我校浙江省高考普通类第一段录取顺利完成,所有专业浙江省内招生录取分数再创新高。此前,我校已完成了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艺术类招生和地方专项计划招生等录取工作。至此,我校在浙江省的所有高考招生计划均已顺利完成。

我校一次性录取完成了全部37个专业(类)2044个普通类招生计划,录取分数和位次在全省同类高校中保持前列,持续上升。从录取结果看,录取考生最高分581分,高出一段线84分;录取平均分554.4分,高出一段线57.4分,较2021年提高6.4分;录取最低分540分,高出一段线43分,相较2021年录取最低分提高6分。其中,选考科目必须要求物理的七个专业(类),一段一次性招满,最低分540分,高出一段线43分,较去年提高6分;中外2+2双学位班的三个专业,最低分548分,高出一段线51分,较去年提高6分。汉语言文学、会计学、法学、建筑学、新闻传播学等专业受到考生欢迎,最低分均超过556分,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最低分更是达到562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进行招生的2个新设专业,知识产权与创业管理,录取最低分分别达到555分及550分,受到考生认可。

此前,711日,我校顺利完成了三位一体录取,所有计划均一次性招录完成。716日,我校浙江省艺术类录取顺利结束,录取最低分537分,较去年提高了8分,最低位次号为8120,较去年提高了310名;同日,我校还圆满完成了4个浙江省地方专项招生计划的录取,最低录取分数较去年亦有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