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万里学院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教师)公告

作者:人事部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765


根据《宁波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浙江万里学院决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教师岗位高层次人才100人。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简介  

浙江万里学院是一所具有70年办学历史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全国第一家改制高校,探索“公办高校实行新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试行国有民办机制”。  

   ——2004年,学校与英国诺丁汉大学联合创建了宁波诺丁汉大学,系全国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

   ——2005年,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得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浙江万里学院已经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

   ——2011年,学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单位,是试点单位联盟理事长单位。

   ——2015年,成为首批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

   ——2017年,成为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连续三年位居第三方评价列全国创业50强(最高第28位)。

   ——2017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得到专家组的高度评价: “为我国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模式”“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高”。

   ——2018年,葛楚天教授团队在国际顶级权威刊物《Science》刊发研究论文,是宁波高校的第一次。

   ——2018年,在德国汉堡设立浙江万里学院海外校区。

学校地处宁波市,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设钱湖、回龙等校区。校园风景优美,教学设施完善,获省级“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绿色学校”“治安安全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已经成为一所文、经、管、理、工、农、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大学。现有商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学院、法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外语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工程、信息与智能学院、基础学院、国际学院、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13个二级学院,51个本科专业,2万余名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现有教职工1400余名,高级职称教师600余名,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获得者、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专家、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浙江省“151”人才、省高校教学名师、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等。

学校拥有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一流学科、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院士专家工作站、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实验室等75个省级平台;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立项8个,教育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教育部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等54个平台项目,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学校与美国、英国、日本等30余个国家和台湾、香港地区的80余所院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开辟交换生、海外学习等各种类型的合作项目。

学校坚守应用型的办学定位、服务型的办学追求、创业型的办学特色、国际化的办学特征,恪守“以生为本、以师立校、面向市场、国际接轨”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体制机制的创新优势,以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目标,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携手奋进,共创佳绩(学校网址:http://www.zwu.edu.cn)。

二、招聘原则和办法  

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采取公开报名、考核和择优聘用的办法进行,通过资格审查、试讲、体检和考核等程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

三、招聘对象基本条件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和法规;

(二)遵守纪律、品行端正,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

(三)具有招聘岗位所需的学历、资历、专业、任职资格、职业(执业)资格及技能要求;

(四)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五)具备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四、人才引进类别与待遇

(一)人才引进类别  

学校人才引进分为八个类别,具体见下表《浙江万里学院人才引进类别》:

浙江万里学院人才引进类别

人才类别

引进条件

顶尖人才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含外籍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荣誉学部委员;其他相当于上述层次的顶尖人才。

特优人才

1.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家“万人计划”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3.长江学者;长江学者成就奖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4.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省“万人计划”杰出人才;浙江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A类人才;5.其他相当于上述层次的特优人才。

领军人才

1.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科院“百人计划”B类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及“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2.省级“千人计划”专家;省级“万人计划”除杰出人才之外的人选;通过综合考评的浙江省“151”人才工程重点资助和第一层次培养人选。3.省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级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浙江省创新团队带头人、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带头人。4.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全国优秀教师;浙江省功勋教师;“钱江学者”特聘教授。5.其他相当于上述层次的领军人才。

拔尖人才

1.宁波市“3315计划”个人和团队带头人;2.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3.“甬江学者”特聘教授;4.其他相当于上述层次的拔尖人才。

学术骨干

1.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正高可适当放宽;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2.5年内,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以上;人文社科类发表A类以上期刊学术论文3篇(至少1篇权威期刊或SSCI期刊或SCI二区以上期刊);自然科学类发表A类以上期刊学术论文5篇(至少2SCI二区以上期刊)。

博士A

1.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具有副高或以上专业职务,同时主持过省部级以上项目的年龄可以放宽至40周岁;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2.5年内,人文社科类发表CSSCI期刊学术论文3篇以上,或发表A类以上期刊学术论文1篇;自然科学类发表A类以上期刊学术论文2篇以上。

博士B

1.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2.符合学校学科或专业发展要求。 

海外(境外)人才

1.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2.5年内,人文社科类发表SSCISCI期刊学术论文2篇以上;自然科学类发表SCI二区以上期刊学术论文2篇以上;或者其他可以认定为相当的学术成果。

注:1.拔尖以上人才类别参照《宁波市人才目录》(2018)认定;2.期刊级别按浙江万里学院职称评审标准确定(见附件1)。


(二)人才引进待遇 

学校根据引进人才类别提供不同酬薪待遇及支持政策,具体详见下表《浙江万里学院人才引进待遇》:

人才类别

学校

购房补贴

宁波市

购房补贴

科研启动费

年薪

顶尖人才

一人一议

特优人才

不少于250万元

60万元以内

人文社科类不少于60万元

自然科学类不少于150万元

不少于100万元

领军人才

不少于200万元

40万元以内

人文社科类不少于40万元

自然科学类不少于100万元

不少于50万元

拔尖人才

不少于150万元

25万元以内

人文社科类不少于30万元

自然科学类不少于60万元

不少于40万元

学术骨干

80 -100万元

20万元以内

 

10 -30万元

不少于30万元

博士A

60万元

5-10万元

首聘三年内不低于校内副高七级岗

博士B

20-30万元

5-10万元

按学校同类人员待遇

海外(境外)人才

另定

5-10万元

15-30万元

注:1.学术骨干及以上人才学校给予的待遇均可“一人一议”;2.宁波市购房补贴参照《宁波市人才安居实施办法》(甬建发[2018]180号)文件;3.海外(境外)人才具体待遇根据引进人才层次采取“一人一议”方式确定。